OrangeMoon

何不散心

时机还未熟透

一时兴起的拉郎配cp,只是写来玩玩但是文章被直接替换名字改成了另一对cp匆忙结尾,心里还是有点介意的,不是很开心也不是很甘心,自己又觉得是自己不争气,不能善始善终,翻出来刷刷刷地开始打算续上结尾,可有心无力,也可能是意兴不再,续不动。

想起最开始自己写这个东西,大概是起于2011年的初冬,很多事情都都不知从何说起,比如我虚构出来的两个人的淡泊交集,比如动笔写它时的想法。想象出的人,既不会伤害你,也不会离开你,求而不得最好,充满幻想最好,困于心隅最好。若有一个理想般的圆满故事,就更好了。文笔可能不足以敲开谁的心门,也算是头一回做尝试,认真地试着夹点私货。塞林格所谓的“精妙绝伦不俗气的一个人遇见另一个人的故事”究竟是怎么样的呢?可想象了很久,想来想去,我脑子里还并没有什么具体的关于爱的看法。我从上帝的视角让一个人跟另一个人相遇相知却没法继续让他们相爱了。

这两三年已经不怎么再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可以写出好看的故事了,偶尔翻翻还保存着的文稿,只能觉得自己too naive,但这一篇是还总有冲动要把它续完,因为我的迷思仍然没有解开,一个关于爱的定义,大概赔上我目前为止浅薄经历所见的浪漫和心酸也不够说透。现在看看当初偶得的名字,也实在是很应景,在这个过程中文风和心态都渐渐转变成熟了很多。所幸的是到现在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

或者要到你将爱酿成醇酒/时机先至熟透

评论

© OrangeMoon | Powered by LOFTER